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22
  • 03/29
  • 10:26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民族医药学院傣医学专业实训基地在汇贤中医医院挂牌

 

民药讯:(通讯员:汪亚岚/文、冯泽辉/图)2022年3月23日,民族医药学院傣医学专业实训基地在汇贤中医医院医院挂牌,汇贤医院谭勇院长、医院合作方代表、民族医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云海、副院长陈清华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谭勇、蔡云海在会上发表致辞。

  

谭勇在会上介绍了汇贤医院的发展现状,对傣医传统医疗科睡药疗法、拖擦疗法、锤筋疗法等在慢病防治上的疗效给予了肯定,也受到了患者的青睐,对傣医学专业实训基地在汇贤医院挂牌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达了院校合作对医院及傣医学专业发展的有力促进作用,对民族医药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服务云南大健康产业发展,走向世界寄予厚望。

  

蔡云海同志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民族医药学院的发展情况,从学院成立之初的十几名教师,发展为今天拥有二十多名教师,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传统医药博物馆,培养了三届毕业生,建立了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为民族医药的传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傣医学实训基地在汇贤医院的落地,为学生的实践锻炼和研究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便利的平台,补齐了傣医学发展在临床方面的短板,让民族医药专家可以到医院坐诊,让民族医药为人民服务,从而也加强民族医学、药学教研室建设,将民族医药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为民族医药走得更高、更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会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谭勇院长与蔡云海副书记一同为实训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