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20
  • 06/11
  • 13:37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省科普中心赴博物馆进行2020年度科普基地检查

 

民药讯:(通讯员  陈蓉) 202069日,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科普中心曹琛主任一行三人对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科普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我院蔡云海副书记、张超教授及博物馆管理科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蔡云海副书记对博物馆2020年度科普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主要从“五结合、两穿插、两平台”介绍了博物馆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方面的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科普工作,表达了我们将一直致力于中医药民族医药科普工作的决心。 

    张超教授进行了补充汇报,我馆在中医药民族医药馆藏方面在省内甚至国内均位列前茅,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传播传承工作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但我们也面临发展瓶颈,例如维持经费一直由学校拨给,很少得到政府部门的经费支持,致使我们想进一步发展困难重重。下一步我们将从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科普推广及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对外交流方面进一步完善我们的科普基地建设,将有限的资金放在亮点提升方面。

  

    曹琛主任充分肯定了博物馆在科普基地建设方面的成绩,对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希望我们在展品的陈列方式上融入现代化元素,也支持我们将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宣传在中小学中推广,举办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做出传统医药博物馆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