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20
  • 02/28
  • 21:28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仁心仁术,守护一方健康平安 ------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狙击中的张超教授

  

云中讯:(通讯员  冯泽辉2019年年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全民高度关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疫情,云南有这样一位名中医,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号召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宁,保驾护航,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他就是云南省名中医、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会长、云南中医药大学张超教授。

  

春节前夕,考试结束后的学生陆续返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逐渐显现情况,张超教授根据导师著名传染病肝病专家苏涟教授预防流感的方——苏防饮,并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表现特点及时进行整理成方,抄写后通过授课的微信群与学生分享,供同学们参考临证应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1月29日,根据云南省科协扶贫工作队的反馈,大理州南涧县乐秋乡麻栗村委会需预防中药,张超教授积极协调组织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开出配方并及时安排民族医药学院民族民间医药传承基地——至真堂国医馆的员工加班加点,配200多副中药,免费捐赠配送到南涧县乐秋乡麻栗村委会。

  

 

  

  

 

  

麻栗村委会收到预防药以后,立即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用大锅烧火熬制,药熬好后先逐一用锅、碗、容器装好送到村大湾箐山口、巍山方向县域边界等疫情堵卡劝返点给守卡人员服用。然后再通知各村18个村民小组领药回各小组长统一熬药分发给各户村民服用。村委会还写出顺口溜:

  

  

疫情来,找中医;老中医,配好药。至真堂,有配方,一副药,喝一天。服完药,宅在家。少走动,不串门。管住嘴,戴口罩。捆住腿,少聚会。勤洗手,多通风。

  

  村民手里拿着药喜悦的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张超教授,感谢民族医药学院传承基地至真堂的全体医务人员,你们用仁心济世,大医精诚之心给我们送来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