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11/12
  • 09:30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 尹芃程)2019119日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内部讲解大赛在本馆顺利举行。

  

   

十余位本馆在册讲解员着装得体,举止恰当,熟练引导、讲解自己选馆。讲解员们普通话熟练标准,讲解细致入微,极具张力,积极与参观者互动,极大增加讲解趣味性,牢牢抓住参观者注意力,在愉悦的气氛下致精致简地完成讲解服务,各不相让。博物馆科四位老师对讲解员一一进行指导,指出讲解员存在的问题并就讲解内容进行提问,最后综合讲解、礼仪、问答各方面的表现给出评分。  

最终,刘安同学和赵锐莲同学以平均分94.75,并列第一,宁靖怡同学和刘晓圆同学荣获第二名,王秋妍同学,明惠同学,亢德愉同学荣获第三名,其余同学获得鼓励奖。

 

此次讲解大赛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比赛,讲解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到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讲解员的综合讲解能力和积极性,对提高本馆讲解服务具有良好的工作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