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11/05
  • 12:10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民族医药学院博物馆讲解员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通讯员 尹芃程 )2019年11月3日,博物馆特邀全国科普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云南省博物馆彭野老师,对我馆讲解员进行指导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讲座培训及实战指导两部分。讲座部分彭野老师从实战讲解的定义深化、讲解员责任和重要性的深化、明确对讲解员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分块开展。她指出,讲解是知识和语言的高度综合艺术,既要发挥宣传和教育的作用,又要有效地组织引导观众参观,因此,讲解员责任很重要,既要发挥文化解读引导,又要辅助文化理解,从而提高文化自信、丰富文化多元性,这就要求讲解员,不仅要有专业、规范、亲切的总体要求,更要有仪态、着装、语言、展现等方面的专业要求,以提供高质量的讲解服务。针对理论培训,彭野老师在我馆亲自进行相关的实战培训。在培训中,彭野老师一对一指导我馆讲解员讲解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此次请专业的彭老师来给与指导,给我院博物馆讲解工作的讲解员们的业务得到了提升。通过此次讲解业务水平的培训,我馆讲解员收获颇多,认识到了自己以往讲解中的不足,提高了我馆讲解员工作的进一步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