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10/29
  • 13:03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云南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与防城港市中医院达成合作协议---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参与京族医药文化研究及其传承工作室的建设

  

     民药讯:(通讯员:吴海妹)2019年10月14日,为了更好地推进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的“民族医药发掘整理与学术传承研究”项目,项目中“京族名老民医研究室”建设实施,我院院长何红平教授、冯德强教授、谭文红教授、谭慧老师前往防城港市中医院进行合作洽谈。防城港市卫健委庞卫国副调研员,防城港市中医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徐奎、副院长黄永光、副院长赵权、党办主任黄振凤及其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谈。

  

会上,何红平院长代表学校感谢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对该项目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表示我校对该项目的非常重视,将会全力支持该项目工作的推进。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徐奎院长介绍,京族主要居住在防城港市,医院对京族医药已经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院方将全力支持此次项目的开展,并借此进一步加强京族医药的深入研究。

我院冯德强教授对项目的研究背景及研究目标做了简要的介绍;谭文红教授就项目完成任务及协议书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与会双方就工作目标及任务、经费使用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双方就项目内容以及协议基本达成一致。

最后,防城港市卫健委庞卫国副调研员提到,防城港市中医院承担该项研究有特色、有优势,对该项目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同时还介绍了将在防城港全域打造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在试验区内打造国际医药制造城和国际医疗康养城,希望双方能加强在医药领域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