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09/25
  • 15:37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云南省科技厅引智处王乔忠老师莅临我校做《如何做好科普讲解》专题讲解

  

民药讯:(通讯员 何婧琳)2019918号下午,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邀请云南省科技厅引智处王乔忠老师莅临我馆,为博物馆师生及讲解员做《如何做好科普讲解》专题讲座。博物馆馆长何红平教授、副馆长陈清华副教授、博物馆管理科的各位老师和中医药文化科普协会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乔忠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科普工作的意义,科普人员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科普讲解的技巧以及撰写科普文章的基础知识。并结合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选手的参赛视频介绍了科普讲解员讲解工作中的声音、语言、仪态等细节问题,让大家深切感受了优秀科普讲解的魅力。 

科普教育基地正逐渐成为我省开展科普工作的中坚力量,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作为云南省唯一的省级传统医药博物馆也成为重要的科普阵地,博物馆讲解员作为博物馆的一张“名片”,也是科普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向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的重要纽带。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对科普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提高科普讲解的技巧、提升科普讲解员自身素养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