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08/30
  • 16:55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科技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项目申报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民药讯:(通讯员 谭慧)821日,我校由校科技处主办,民族医药学院承办的科技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项目申报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傣、壮、土家、苗、畲、羌、彝、哈萨克、瑶、纳西、侗、朝12个民族的医生和学者对共同申报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研究现代化”重点专项6.2.2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由何红平院长主持,熊磊校长作为本申报项目负责人致欢迎词,熊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校史校情,特色学科和我校在民族医药专业取得的成就和优势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向各位专家倡议大家汇聚力量形成合力,通过此次申报,建立机会、加强联络,整合资源,挖掘和传承少数民族医药精华,惠及少数民族同胞健康。

  

  

民族医药学院副院长陈清华副教授对项目申报指南进行简要介绍,并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项目申报提纲。之后,由与会专家针对汇报内容,对指南进行深刻解读和剖析,并对各民族的特色诊疗技术和方法、方药与医疗机构制剂研究基础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初步对拟申报研究内容达成共识。与会专家一致表态,将全力支持我校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进行此次申报,也希望以此次申报为契机,深入交流促进合作,共同促进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