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08/30
  • 10:29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学院蔡云海副书记到版纳州傣医院看望2015级实习生

  

 民药讯:(通讯员  2015级傣医班杨志敏 鲁睿)2019年7月18 日上午,云南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蔡云海副书记,冯德强、冯泽辉老师一行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傣医院看望我院2015级傣医学专业实习生。

  

  

州傣医院科教科主任岩罕单老师亲自带领2015级师生赴勐仑拜访名老傣医波应,一路上,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实地考察了解当地常用傣药的植株形态,功效主治等等,进了波应老傣医家的院子,我们才知道波应摩雅远近闻名果然不虚,酷暑难耐,他那小小的诊室里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多年的从医历程,使波应老傣医积累了大量傣医药民族民间应用经验,尤其在肿瘤治疗方面颇有心得,很多外地患者慕名而来。仓库里面放了接近3000公斤的干品药材,同时,院子里也种植着布渣叶、金刚纂树、苏木等常用药材,可见药品用量之大。波应老傣医的儿子也在跟随父亲学习傣医药知识,从药材的采集加工等都是亲力亲为,严谨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感到非常的开心和感动,主动向老师们分享了实习期间的趣味见闻以及收获成长,并表达了对学校生活的思念之情,同时倾诉了当前遇到的工作困惑,我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成长感到欣慰,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珍惜最后半年的实习时间,及时发现理论知识的不足并改正,建立临床思维,为日后的医疗工作夯实基础。

  

同时,学院老师与院方进行了沟通,岩罕单老师、王孝容老师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实习生的工作,及时解决相应的问题,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

  

   此次探望之行加深了我院与傣医院的合作,提高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稳定性。院领导及老师的亲临极大地鼓舞了实习同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在实习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回报学校、服务社会。将傣医药事业近一步完善并传承下去。

  

   最后,将蔡副书记的一句话分享给大家:优秀是可以被超越的,但拼搏应永不止步。望大家谨记此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