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06/24
  • 15:52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感受神奇的傣药养生文化,体验独特的傣医药诊疗技术——《雨林珍宝——傣族医药》展览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

  

民药讯:(通讯员  吴海妹)为了更好地向广大社会群体普及云南的傣医药文化,让这门流传了2500年的传统医学能够走得更远。 2019年6月19日,由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合昆明市博物馆主办的《雨林珍宝——傣族医药》非遗科普展正式亮相昆明市博物馆,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号。

  

  

展览通过展板和实物将傣医药简史、傣医药特色疗法、傣药药用资源、傣医药教育以及傣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等五方面内容介绍给观众。 

  

  

其中,为了更直接地体验到傣族医学的独特魅力,我馆在昆明市博物馆古幢厅安排举行了傣医药特色疗法体验活动。活动分为三个区城进行,第一区域免费向观众发放本次展览宣传册页、体温计等保健用品;第二区域作为傣医药特色疗法体验活动区,来由自云南中医药大学的部分研究生为观众现场进行傣医拖擦包、锤筋疗法、掌骨诊、刮痧等特色疗法体验;第三区域为免费义诊区,云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云南省名中医、中医消化及肝胆病专家张超主任医师,云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云南省名中医、中医男科、妇科专家王寅主任医师,云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医妇科、内科专家夏丽教授,云南省著名中医妇科、儿科专家、省妇幼保使院廖龙祥主任医师,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医内科专家康云山主任,云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妇科、内科何婧琳讲师、云南中医药太学李琼超傣医博士等专家现场免费为市民号脉、咨询、开处方。

  

  

  我馆举行的此次展览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喜爱,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昆明市博物馆展览的内容,而且也让观众了解云南的傣医药知识和傣医药文化,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更大的作用。与此同时,此次展览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普及传统医药文化知识,增强广大市民对传统医药文化的热爱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