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2019
  • 06/20
  • 08:37
  • 作者:mzyy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齐聚苍洱 传承创新 —第五届西南高校民族医药论坛在大理召开

    通讯员:(陈蓉)2019615-17日,第五届西南高校民族医药论坛在大理召开,此次会议由云南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承办,云南省傣医药与彝医药重点实验室、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协办。

  

会议由云南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陈清华副院长主持,何红平院长致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西南高校民族医药联盟成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壮医药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云南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院、大理大学药物研究所、药学与化学学院等8个单位、12个学院的专家、学者、师生。

  论坛由云南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原院长,西南高校民族医药联盟发起者之一张超教授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回顾中揭开序幕,张超教授通过张张往届精美照片与与会人员分享了自2015年至今前四届西南高校联盟的发起历程,重申“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联盟宗旨,并希望该联盟能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传承好发展好西南民族医药恭献己力。随后,由吕光华院长、周英院长、何红平院长、蓝毓营院长、蒋桂华副院长向庞宇舟教授、郑进教授(因公未出席)张超教授、林辰教授、杜江教授、张艺教授颁发西南高校民族医药学术顾问聘书,对联盟的首倡者、组织者、推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上午专家汇报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宇舟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吕光华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刘圆教授、贵阳中医药大学杜江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张超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艺教授进行报告,下午由各高校青年教师、博士、硕士进行学术汇报及特色诊疗技术演示。

      

                   

论坛圆满落幕,并确定明年由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承办第六届西南高校民族医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