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民族医药学院10月10日周四(双周)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19-10-11 08:52:14   阅读次数: 文章字号:

  

按照《云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建立学习日制度固定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时间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10月10日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10 月 10日(第 6 周):学习习近平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全国同胞们,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在这里,我代表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向一切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的怀念!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爱国同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同志们、朋友们!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同志们、朋友们!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2.“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党史党课

题目:党的光辉历 

  前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98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8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8年。

  

主要内容:  

一、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量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一是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二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三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3. 根据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收看2019年第10期“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的预通知》要求,民族医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非党教师及学生党员近40人在博物馆一楼多媒体室收看了“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本期“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主题,邀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作为访谈嘉宾,就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