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民族医药学院师生第4周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15:56:29   阅读次数: 文章字号:

  

民药讯:201944日下午16:00-18:00本周学习民族医药学院采取分三个小组、三个地点集中学习,民族医药学院教李媛产假,陈蓉列席学习。

  

                                                                                    

  

本周学习的主要内容如下: 1.学习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2.学习教育部在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课理论提出的8项要求。3.介绍云南省傣医药与彝医药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内工作任务。4.新进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探讨科研思维方法。

  

                                                                                

  

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张超院长首先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目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经费支持。然后新进博士依次进行了自我陈述。杨丽萍博士主要集中于药理方向,民族药单方验方筛选和机制研究。杨锐博士主要集中于民族药药化和药理方面的研究。李明明博士准备做药用植物化学成分研究以及对药用植物内活性好的成分进行结构改造。张雪梅博士主要集中于竹类药用植物不同竹种药用成分的含量研究,资源调查和DNA条形码。谭慧博士准备研究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产物与土壤菌群的关系、民族药保健品、药品的开发。郭英博士的主要研究重点将放在民族药DNA条形码体系的建立,民族药的质量标准及饮品标准研究,民族药资源调查以及单方验方的收集、评价。最后张超老师对本次讨论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建议大家抓住传统中医药大发展的东风,将自己的科研优势与学院发展方向相结合,尽快融入学院的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内容